名取周天

一只昏睡猫猫(有事烧纸)

诺多滤镜

叔侄的小故事,如题



(一)

“嘿,侄子。”凯勒巩脸上挂着喝醉了一样的的笑,悠闲地看着眼前神情冷漠地黑发精灵。

“我希望你可以留在纳国斯隆德,无论如何也要留在纳国斯隆德。”

“您大可以命令我的去留。”

“你也认为我和你父亲是图谋不轨的篡权者,对吧。”

“您不是?”

凯勒巩脸上的笑意加深了,像是喝了更多的酒,“对,我是。”

冷漠变成了厌恶:“我不会留在纳国斯隆德。”

“你会的。”凯勒巩依旧悠然自得,“因为我和你父亲在政变失败之后回到东边的防线。你不会。”

“失败。”黑发精灵讥讽道。

“你觉得我们可能成功?好吧,我们根本没打算成功,拜托,这里的大部分人在中洲之前就追随三家。我们只是暂住,很不幸,深得民心。

“你知道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类要去干什么。我,和你父亲,差点杀了他。如果他再经过一次,那我们可能真的会杀了他。

“但他不该死。至少不该死于费诺里安之手。

“他背负爱恋。

“我们背负誓言。

“偏偏目的还不差分毫。

“他不会让步,我们更不会。所以我们不得不避免…无谓的冲突。

“我们必须离开。我只想到了这么一个极端的办法。

“当所有人都不信任我们,我们便可以'自由'离去。

“你父亲很聪明,他当场就猜到了我的想法…”

“而我很愚钝,认为你的借口糟糕并且蹩足。”黑发精灵面无表情地接过话头,转身离开。

“泰尔佩!”凯勒巩叫出来。

背影停下脚步。

“泰尔佩,你听着。”凯勒巩的声音急促起来,“我和你父亲都是背负枷锁的人。我们清楚我们的死亡只是时间问题。而且,一定会有人为我们的死付出代价。

“但是很抱歉,我们都忘了你没有发誓,我们忘了你是一个 自由 的费诺里安你应该活下去。你值得活下去。因此哪怕只有一点点希望,我们也会不择手段为你争取这样的机会。

“你知道为什么你父亲发言的时候在笑吗?因为他意识到我们俩终于可以回去祸害大哥了,因为你和纳国斯隆德不用再为我们的的决定付出代价,哪怕我们会为你们的安康付出代价。泰尔佩,你听懂了吗?

黑发精灵转过头,似乎思考着想要说什么,但凯勒巩抢着开口道,“泰尔佩,相信我,求求你,相信我。”

黑发精灵凝视着他的三伯依旧挂着喝醉了般的迷人笑容。

他很慢,很慢地点点头,接着快步走出书房,重重地摔上了门。




(二)

“嘿,侄子。”凯勒布林博抬起头,放下笔,嘴角勾起浅浅的弧度。

“我想好了。哪怕安那塔他不值得信任,我也会信任他。”

“这是你掂量了一个星期以后的结论?一如啊,我以为你很明智,很懂得权衡呢。”

凯勒布林博耸耸肩,“可能我不像王一样顾大局。”

至高王的样子像是一只拱起背的猫咪,“你疯了。”

“费诺里安都是疯的。”凯勒布林博无所谓道,“相信他,至少我能提升技艺。”

“不信他,你至少可以保住你的小命。”

“真的吗?我可没那么自信。相信他,他至少不用整天盯着林顿。”

至高王的反应明显滞了一拍。

“你疯了。”他望着脚尖闷闷地,狠狠地说。

“没错,我承认。

“你没有想过,安那塔的出现本身就是一个陷阱,相信他,得到有偿的帮助,不信他,可能直接被灭掉。你觉得这两种被写进史书都很光荣吗?我不如自私地选择提升技艺,至少这样林顿有更大的机会留下。”

“'偿'是什么?”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。”语气轻松得像在下棋。

“………”

“如果他想要的是我的命,噢那他真是太令人失望了。如果他想要屠城,那埃瑞吉安可以坚持很长时间,也可以大量消耗他的兵力,至少林顿会安全。如果他想要我祖父穿下来的手艺…

“他做梦。”

“……大概是个噩梦。”

凯勒布林博配合地笑了。

“现在你放心了吗。”

“放心……?你盘算着埃瑞吉安的末日我…”

“我没有说对我的生命放心。我无法就我的…生命做出任何保证。但我要你放心的是,我永远不会放弃信仰。我永远不会倒戈那个杀死费拉贡德王的混账。”

“你的信仰。”至高王嗤笑道,“你信仰虚幻的大能者?还是害死了你全家的宝石?”

“我的信仰。”凯勒布林博正色道,“我相信毫无希望的坚守,我相信恶言相向的善良。我相信光明永远不会泯灭,我相信总会有人看到天明的曙光。”

“而你,埃睿尼安,我愿意相信,你有一颗充满希望的心,哪怕埃瑞吉安万劫不复,你也仍然是天边的星辰,永远的至高王。”





(三)

“嘿,侄子。”吉尔-加拉德笑起来,站起身欢迎眼前黑发的精灵。

“你算错辈分了。”

“唔?”

“我的养父是你伯父的伯父,所以你才是我侄子。”

“少跟我贫,跟你说正事儿呢。现在以至高王的名义赐予你'我侄子'的称号。”

“正事儿呢?”

“我有东西给你。”

“哇!不胜荣幸!”黑发精灵反唇相讥,假装打量了一下至高王过分简朴的营帐,“是五分钱一张的军事地图?还是大王您的雪荆棘?”

吉尔-加拉德走到黑发精灵面前,敛起笑容,轻轻褪下手上的戒指。

“维雅。”

黑发精灵吓得一个踉跄:“不行。”

“有什么不行。”至高王放轻了声音,“三颗精灵宝钻,你的父亲持有属于天空的那颗。精灵三戒,你持有风之戒维雅,再合适不过了。”

黑发精灵木然行了礼,恭敬地结果戒指,细细端详。

“它很好看。因为它出自中洲最伟大的精灵工匠之手。也正是它害他丢掉了性命。”

“你为什么把它给我?你明明那么想他。”

吉尔-加拉德挪开视线,风吹动门帘,阳光流进来,照亮了他灿烂的金发。

“因为我不配了啊。

“他把戒指给我,是寄我希望,而我就要放弃希望了。

“索隆那个混账盯我很紧。而一旦我骄傲地走向角斗场,我必死无疑。

“我没法继续心怀希望。

“但你不一样,你是明辉之子 你是希望之子。

“你见识了那根该死的旗杆,也见识了一家两位长子的倔强。你知道什么是费诺里安的坚守。

“小苍穹,我把这枚戒指交付与你,愿你能带着图卡芬威,泰尔佩林帕,埃睿尼安,他们过早放弃的喜怒哀乐,他们不堪承受的悲欢离合,他们坚守一生的信仰,他们永不放弃的希望,好好地,好好地,活下去。”




(四)

“我曾目睹了诸多败绩,以及诸多徒劳无功的胜利。”埃尔隆德望向小小的,结巴的霍比特人。

它们夺走了我爱的人,也葬送了我的希望。

但我,独自一人,承着诺多族的记忆,奉着诺多族的信仰,艰难地,活了下来。

愿你也一样,弗罗多.巴金斯,愿你穿过刀与剑,血与火的磨难,愿你终有一天,在微曦的早晨,高歌生命的曙光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93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