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取周天

一只昏睡猫猫(有事烧纸)

远道而来

埃雅仁迪尔认不到亲生儿子的小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lrond想西渡想了很久了。

他早就想好了,要给妻子一个大大的拥抱,然后认错,没有留住女儿。

他还要去打听打听他的养父,他的至高王,什么时候重生,他要做做功课,给他们一个惊喜。

他还要去见识见识金花那小子天天挂在嘴边的涌泉,为此,他还偷偷练了长笛。

他早就想西渡了。

现在他终于西渡了。

一切都和他想的一样。他给了妻子一个大大的拥抱,然后认错,换来妻子并不恼怒的嗔怪,然后跟着妻子走访亲戚,好大一家子,都对他满意。

他终于明白了养父哪里来的那么好的教养。逼的。

然后他去打听了养父和至高王的消息,顺带又去了解他早就背熟的刚多林十二家族。

他觉得他应该属于这里,而不是远处那片伤痕累累的土地。




又是...完美的,无可挑剔的一天。

他向远方的日落走去。

妻子没有跟上,他一个人。

有那么一会儿,他无端地思念起哥哥,和他的孩子,那些执意抛下他一个精面对无尽岁月的家伙。

远方,有一座白塔。

远方,落霞染红了天。

远方,一群白鸟振翅飞起。

远方,他想着,走过去。

走了好久,好远。

那真是一座白塔,白得让人发狂,他甚至不敢靠近。

白塔近在咫尺。

落霞不见踪影。

白鸟疲惫归巢。

领头的鸟儿优雅地落下,化作一个美丽的女子。

中洲远道而来的领主。她轻轻行了礼。

Elrond慌乱地回礼。

你有没有双生子的消息?那片遥远的土地上,流浪了不知多久的双生子。

Elrond眨眨眼,感觉大事不妙。

我的哥哥们,和孩子们。费诺里安的牺牲品。

Elrond愣住了,又眨了眨眼。

领主?

Elrond转身就走。

领主!

Elrond没有回头。

现在还可以东渡回去吗?但他没有发声。






傻子才发现不了你失落。别人对他说。

傻子才...只是他娘亲的眼睛和脑子,总有一样该换了。他想,但是没敢说。

但时间久了,他还是拉着妻子再次去了那座白塔。

这次,他选了一个薄雾的早晨。

远天,浅灰。

他再次看到了那群白鸟归巢,拥着一艘明亮的船。

他拉着妻子走过去。

白鸟化作精灵女子,和船上的人一起走过白塔。

远道而来的领主。那女子哀伤地行礼。

远道而来的领主。船上的人跟着行了礼,喃喃道。

莫非您带来了双生子的消息?女子轻声问。

船上的人惊异地,带着狂喜地,抬起头。

我见过你们。Elrond开口。

谁都见过我们。女子温柔地笑了。

你们和Ancalagon交战前,我和我哥跟着至高王的部队,被它追。

我哥说,你一定是看见我们了。

他拉着妻子走了,一句话都没再说,任凭背后的人呼喊,走了很远很远。

直到妻子听到他的哽咽。

那是谁?哪怕她早就猜到了。

咱爸咱妈。Elrond喃喃道,止不住眼泪。






Elrond,你的信!

谁送来的?

...没写?

Elrond叹一口气,走过去。

他拆了信,看到开头便觉得不妙。

远道而来的领主:

请允许我这么称呼您。我不知道我是否误解了您的意思,您曾见证了我和巨鹰,与魔苟斯的有翼生物的搏斗,并且您认识我们的双子。

很久以前我们听说双子被诺多族的弑亲者绑架,担心了很久。我们这里...几乎没有精灵路过,更不要提消息。如果您有他们的消息,不论是好是坏,请告诉我们。

白塔

该死的,Maglor教过他不能哭。

怎么了?妻子走过来,柔声问。

Elrond把信递过去。

这样的绑匪,请给我来一打。他嘟哝着。







但妻子拉着他去了白塔。

妻子选了一个清朗的早晨。

天边,万里无云。

他们看见两个熟悉的陌生人远远走来。

远道而来的领主。那两人依旧哀伤地行礼。

我带来了双生子的消息。妻子开口。

那两人哀伤地望着她。

他们被费诺里安收养,待他们如同己出。他们变得睿智而英勇。

哥哥选择了人类的命运,是努门诺尔的开国皇帝,名垂青史。

弟弟选择了精灵的命运,是至高王的副官。后来保管了精灵三戒之一,经营着中洲大地上,最后的家园。

他曾收养了现在的人皇,就像当年的费诺里安。

精灵的时代过去,他戴着三戒离开中洲。

从东岸,远道而来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2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