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取周天

一只昏睡猫猫(有事烧纸)

涉江采芙蓉

炽安

同心而离居,忧伤以终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这个时候,Tarn Aeluin会很漂亮。

“湖水像镜子一样,晚上会反射着星光。

“隔着湖水,还有花。

“Andrebeth说,它们终年不败。

“她喜欢去采花,编成花冠。

“她说她忍不住去想那些花戴在我没救的头发上的样子。

“她还说,总是编好了花冠,才想起我在不可望不可及的地方。

“所以,她会坐在湖边,想象我舞剑的样子。

“她要我记住,每次我想念她的时候,她一定也在想念我。”

“Aegnor——”Angrod坚决地打断他,“你总是没法接受她——已经离开了。别想这些了,别这么消极。”

“消极?我吗?不,Angrod,是你一直没法接受我们活不过今天了。”Aegnor轻松地说,好像他们只是在吐槽大哥花哨的新衣服,“别告诉我你没看北方,更别告诉我那是'希望的曙光'。你很清楚我们的处境。”

“我们的处境…”Angrod迟疑着开口,“我们刚刚击退了一波凶猛的进攻。”

“没错,但还会有下一波,会有更多的奥克源源不断涌来。而就算我们击退了所有的奥克——”Aegnor朝北方努努嘴,“那场大火也会烧遍疲惫的多松尼安。”

“至少得死的体面。”Angrod嘴上却毫不含糊。

“死那么好看做什么,”Aegnor无所谓地耸耸肩,“Andrebeth又不会来收尸。

“相比被一把火烧死,我宁愿坐在这里被奥克的乱刀砍死。”

“……你如果一定要说话……还是讲Andrebeth吧。”

Aegnor笑起来,一下子没了刚才的霸气,温柔得不像在战场上偷闲的战士,“没什么,只是我想她了。

“我是说,虽然我几十年没见到她了,但我一直,一直,在想她。

“我想到她年轻时候的笑脸,想到我们在Tarn Aeluin诀别,想她白发苍苍会是什么样子,想到她…已经离开了。

“我想,我们都又走过了好长好长的路,我想,深爱的人终要离散。

“我想,大概,过了今天,我就可以陪她到阿尔达的尽头了。

“我……一定会的”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